人间有余梦

银土,流花,瓶邪,ALL路,百四,福华,A田3。古剑2谢乐。
偶尔写些暴露智商的文
最近迷上了奥特曼!
吃一切奥奥CP。
人奥恋也可!

【主谢乐】静水湖二三事·上(古剑二日常向同人)

不好意思,我只会写啰嗦的文字。今天上班摸鱼写的。能写多少是多少,随时会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乐无异,他的偃术你要好好传承下去。”

——倏地睁开眼,两眼无神的盯着那似乎看起来很熟悉的帐子,乐无异一时还分不清自己是处于梦境还是现实。

啊,是了。

他想起这里是他在静水湖房间。狂乱的心跳终于慢慢归于平静。刚才的梦境,仿佛是真实经历一般,让他一时忘了自己已经回归正常的生活中。

他掀开被子坐在床沿,正要弯下腰穿上鞋子时,眼帘横过一个黑影,不由得眼皮一跳。

——喵了个咪,什么鬼!

他慢慢的抬起眼,看到方才所说的黑影拖着长长的下摆,原是身着繁复的祭祀服装,劲瘦的腰身,再往上是坚毅的下巴,锐利的眼,分叉的小眉毛,另两额各垂下一个小辫。见他一脸呆滞,那墨色的瞳仁不辨喜怒的淡淡瞥了他一眼。

“哼,徒孙异,如此懈怠,谢衣是如何教的你?”华丽低沉的声线,却是让乐无异无端的打了个激灵。我,我懈怠?乐无异还未反应过来,就听他接着说道:

“小曦说昨天的昙花冻不错,给你半个时辰的时间。”——言下之意就是,识相的就赶紧利索地下厨,否则呵呵......

说完就轻飘飘的甩了甩袖子,翩然离去。

乐无异目瞪口呆的看着他用传送法术离去,双手抱头,呜咽了一声,“喵了个咪,每天都这样,心脏迟早要受不了哇啊啊啊!”才不想梦里才刚见到的人,睁开眼就在自己眼前啊!每天都来叫我起床做早饭顺便还要点菜的太,太师父什么的谁要我给谁啊!!更何况,这人根本就是个死傲娇!!!徒孙异徒孙异,哼,有本事叫我名字啊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......乐无异一边碎碎念,一边认命的穿衣洗漱去了。

离流月城一役已经过去了一年。那时谢衣和盘托出了一切,并与乐无异众人设下局除去心魔,“沈大祭司”更是一力承担所有责任在众人面前身死,所以也就不能光明正大的随着流月城众人迁往龙兵屿。

想到这儿,乐无异不由得心疼起师父做的替沈夜炸死的沈夜偃甲人。当然,别多想,他并不是舍不得沈夜,而是心疼师父好不容易造出的偃甲。都没来得及好好研究......

乐无异一边心疼着,越过静水湖宽敞的中庭,走向厨房。

说起来,自从沈夜带着小曦初七华月和瞳住到静水湖,静水湖也开始变得热闹起来了。

好像不对,真的是变得热闹了吗?

依旧喜欢一身玄衣的,虽然恢复了大部分记忆,但是仍旧淡漠的初七每天都会早早爬起来练剑——中庭旁边的练武场就是为了他建的。小曦最喜欢看鱼看鸟看花看草,总之是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,每天起来就要闹着要华月带出门去;瞳还是喜欢研究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整日躲在他的小天地,除了吃饭的时候也不见个人影;大祭司沈夜现在虽然已不必再处理政务,也时常陪着小曦玩耍说话,但是一旦小曦出门去以后,最喜欢的就是拿着本书,一看就是一整天......

——综上,所以并没有很热闹。

然而因为要住进来这几个人,当初的静水湖就显得有点不够用,所以乐无异和师父又重新设计改造了一番——不过,原来和师父一起折腾新房子,是这么快乐的事情啊......

乐无异想起现在的静水湖每一处都是由他和师父亲手制作的,嘴角不由得越来越弯,脚步也越来越轻盈。

“叽叽叽叽”经过练武场的时候,好像听到了谗鸡的叫声。

“谗鸡?”乐无异这才想起,早上似乎没有看到谗鸡的身影,原来是早早就起床到处乱跑了。

叫的这么凄厉,是发生了什么吗?乐无异不由得循着声音找去。

刚练完剑的初七,却连大气也不喘,汗也未流,似乎是闲庭信步一般,听到乐无异的脚步声,头也没有抬起,手上端着一盘冒着黑气的看不出形状的料理,向着四下逃窜的谗鸡走去。

“初......初七伯伯,你这是做什么?”

“谗鸡饿了,”初七头也不回的解释,“我做了点吃的。”

“你,你做的?”乐无异一副晴天霹雳的表情,胡言乱语道,“呵呵......那什么,谗鸡,谗鸡好像也不是饿了......”

“哦,是么。”初七停下脚步,似乎是相信了的样子,“你知道它在说什么?”

“嗯嗯,对对,它,它说它不饿呢。”乐无异擦着额上并不存在的汗,松了一口气道。

“那——”初七看着手上的料理,还冒着蒸腾的热气,没有丝毫犹豫的就端到了乐无异的面前,“给你吃罢。”

——等等,我,我也不饿啊!

内心哀嚎的乐无异只得面无表情的接过盘子,一手快速的抓住装作从身边路过的谗鸡放到头顶上,“呵呵,正好饿了呢,谢谢初七伯伯——谗鸡,来,我们一起吃啊......那,初七伯伯我就不打扰你了。”

“嗯。”初七眼神扫过谗鸡,漫不经心的应道。

总算全须全尾的躲过了黑暗料理的攻击,乐无异跑到厨房十分迅速的开始准备起了所有人的早餐。

藕粥,昙花冻,虾饺,肠粉,丹桂花糕......

好像,也差不多了?

不过,这个怎么办。乐无异看着初七的料理,扔吧,总感觉愧对初七伯伯,吃了吧......他打了个寒颤,咬咬牙,心想:还,还是扔了吧......顺便再做两道好吃的,给初七伯伯加餐好了。

于是又添了一道天花饆饠,一道金钱虾饼。(注:粤式早茶的感觉2333请无视我的早餐搭配)

把早餐分成几份,并让金刚力士2345号把早餐分别端给众人,乐无异端着自己的那份和谢衣师父的那份,走到师父房前,敲了两下,却无人应答。

“咦,奇怪,这么早,师父去了哪里?”

乐无异自言自语,端着早餐就拐了个方向,往边上的偃甲房去。

果然,偃甲房的门开着,谢衣正在案上画着什么。

“师父......”

将早餐放在小桌上,乐无异悄无声息的走了过去。

正画完最后一笔的谢衣,抬起头来正看到自家徒弟挠着后脑勺,不好意思的道,“对不起,师父,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。”

“无事,正好画完了,”谢衣看着徒弟眼睛陡然一亮,似乎想要询问仔细的样子,不由得无奈一笑,过去牵起他的手道,“过会自会与你细说,现下还是先将无异辛苦做的早饭吃了吧。”

“啊,差点忘了!”无异想起自己端过来的早饭急忙去摆弄,却没注意到被师父牵住的手。

“傻徒儿。”谢衣叹息一声,看了眼自己被徒儿挣开的手,过去坐在乐无异摆好的胡凳上。

吃过早饭,就着刚才的图纸两人细细探讨了一番,又是一个上午就这么过去了。

“时候不早了,师父,我去做午饭,你在这稍等一下。”乐无异收拾了一下桌面,将摆弄的到处都是的小工具都略略收拾了一番,站起身来道。

“不如为师陪你一起,”不想谢衣也站了起来,微笑道,“每日都辛苦你了。”

本来想要拒绝的乐无异,在师父含笑的眼眸中,晕陶陶的就忘记了不能让师父接近厨房的这条金科玉律。

--------

最近泡在LOF看了好多太太写的好文章,虽然大多都坑了QAQ但是真的吃的我一本满足,所以多少也产出一点聊表心意。

谢乐党新人在此,我叫汀,如果有人看到这篇,希望不要嫌弃2333

评论(10)
热度(38)

© 人间有余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