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有余梦

银土,流花,瓶邪,ALL路,百四,福华,A田3。古剑2谢乐。
偶尔写些暴露智商的文
最近迷上了奥特曼!
吃一切奥奥CP。
人奥恋也可!

【谢乐】静水湖二三事·下(日常向·完)

0  0感觉写不下去了。随便撸了一个完结。之后还会开其他的坑吧,这一篇大概是想治愈一下自己...毕竟游戏中大家都...QAQ所以这里的乐乐会时不时做一些刀子梦,然后现实甜回来。梦和现实是平行世界吧2333就这样啦,下一篇我会好好撸个大纲的

----------------

本来想要拒绝的乐无异,在师父含笑的眼眸中,晕陶陶的就忘记了不能让师父接近厨房的这条金科玉律。

到了厨房,找出自己亲手设计的金刚力士图案的围裙,找了一圈,发现没有准备第二条。

“无事,为师无需这个。”谢衣示意正在系带的乐无异背过身去,亲自给他打了个蝴蝶结。

“回头我也给师父做一件。”悄悄打定主意的乐无异想好了围裙的图案,便开始考虑起中午的食谱。望着厨房里堆着的食材,定了几个菜,便开始着手准备。

拿过土豆和竹笋,乐无异以商量的口吻:“那,师父,帮忙把这个土豆削了?还有这个嫩笋,皮剥了,然后切块......啊不,师父只要把它剥了就好,其他的我来吧。”这些削皮切片的活,应该难不倒师父吧?悄悄的看了师父一眼,又对自己怀疑师父的能力感到有些愧疚。

“无异可是担心为师不会?”谢衣拿起土豆,一手握刀,唰唰两下,乐无异还没看清,就看见土豆已经去了外衣,白白胖胖的躺在师父掌心。

“可是这样?”

乐无异不由得红了耳尖,点头道,“刀工真好,不愧是师父。”

继而想到师父的偃术天下第一,不过是几颗小小的土豆和竹笋,如何难得倒雕刻起小鸟做起偃甲栩栩如生的师父。

谢衣只是望着乐无异发红的耳尖,默默笑了笑,继续削起土豆来。

以葱姜料酒腌制好老鸭,料理了排骨,回头一看,才发现谢衣已经按照刚才所说的将嫩笋切好了块。

再仔细打量所切的嫩笋块,居然每一块都同样大小。

所以,只要不让师父上灶台就行了吧......乐无异顿悟,将土豆等等需要切块切片切丝的都拜托给了师父。

一个切,一个炒,两人的配合越发默契,只花了往常一半的时间就将午饭准备完毕。

将另一个灶上咕嘟嘟的炖着的竹笋老鸭汤整个端下来,递给金刚力士,乐无异解下了围裙。

“原来(和无异)做饭是这么有趣的事情。”谢衣满意的看着一道道菜端上饭厅的大桌,点头道。

正一脚踏入门槛的沈夜正巧听到,不由得下意识的就要收起迈出的脚步。(沈波波想起了曾经被谢衣厨艺支配的恐惧2333)

“师尊请入座。”好巧不巧,谢衣发现了他。

沈夜绷紧了面皮,只得若无其事的入座。

打量了一下桌上的热气腾腾的竹笋老鸭汤,土豆焖排骨,蜜汁莲藕,怀抱鲤,醉虾......看起来倒是色香味俱全,没什么异常。沈夜挑了挑眉,就看到乐无异端着一道一品豆腐上了桌。

“今天倒是比往常快上许多。”沈夜不动声色道。

“嗯,今天师父帮打下手......”乐无异解释道。

“哥哥,哥哥小曦回来了!”沈曦扶着门框小心翼翼的跨过门槛,甩着两条长长的马尾跑进门直奔入沈夜怀抱后,仰起小脑袋看着乐无异,“小曦在老远就闻到了香香的味道,无异哥哥又做了什么好吃的?”

“唔,有小曦喜欢吃的八宝饭,喜不喜欢?”乐无异被沈曦大大的水汪汪的眼睛一瞧,如果不是沈夜在一旁,差点就想伸手去揉揉那肉呼呼的脸颊了。

沈曦点头,乖乖爬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,“最喜欢八宝饭,我要吃多多的~”

“嗯,要多吃才能长得快。”

说话间,华月和瞳,初七先后入座。

饭毕,华月抱着沈曦回房做午睡的准备。

不远处的山峦聚起一团团灰蒙蒙的云层,低飞的燕子预示着又一场春雨即将袭来。

“真是恼人,这雨怎么没完没了的。”乐无异身为北方人,自是不习惯南方这种缠绵多雨的季节。

“无异不喜欢雨天?”谢衣走在他身边,宽敞的袖子被风带起。

乐无异侧过脸,谢衣温润的眉眼印着灰蒙的天青色,不知道怎么的,忽然就让乐无异想起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梦。模糊到连细节都忘记了,雨后花落,师父执伞渐行渐远的身影却清晰如昨。

“怎么又望着为师发呆?”谢衣看出自家徒弟眼中满溢的哀伤,只是不知他又想到了什么,惹得自己如此伤心。

“师父......”乐无异恍惚间,感到一只温暖的手落在自己头上。

眼神渐渐聚焦,落在师父眉眼之间。

“傻徒儿,都过去了。往后还有好长的路,我们一起走。”谢衣温和的略带些叹息的语气,却奇异的安抚了乐无异有些不安的心绪。

是的,这样平淡安稳的日子,对乐无异来说,反而更像是梦境。

总觉得,师父,沈夜,小曦......都已......

可是,头顶的温度是真的,眼前的谢衣是真的。

乐无异伸手拉下谢衣的手,却没有松开。

“说好了一起走。”

“师父,你可不能再丢下我一个人。”

“好。傻孩子。”

随着承诺和话音而落的,是一个轻柔的吻。

fin.

-----

写到师父不能再丢下我一个人的时候,不由得哭了...

想到乐乐在桃源仙居的小亭子里,对师父说,你又要消失不见了..嘤嘤嘤

评论(5)
热度(25)

© 人间有余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